黎笙和

願君臣無嫌,將相和

【萧信】 送终

一个极端随性的文,算史向

没有修,估计有很多错字吧……

然后,没有考据!!

新手上路多多指教哈(人生第一篇同人呐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 一路静默。

  两人同行,却是无尽的孤独。

  忽然,行在前方的人停下步伐,停在钟室前,冷着脸望向身后落魄的人,压抑着疏远。

  「皇后已等候多时。」

  毫无波澜的表情,眼底却浸满焦急和痛苦。

  而映满那哀伤瞳孔的人却似乎什么也没感受到,像是仍相信自己此行前去不过是对方口中一个不甚重要的宴席。

  任由身后的人看着自己单薄的背影,手稳稳的搭上门,不以为意。

  而领路的人看着这一切,嘴唇徒劳地开阖,浑身颤抖,想发出一声怒吼却最终什么也没说。

  别去!

  别推,求你了……

  那么大的破绽为什么你就是视而不见呢?

  此行,无归途的……

  他的淮阴候啊,能暗渡陈仓,能背水一战,能定四国、能牵动一刻疲惫的心,国士无双。可为什么却总学不会急流勇退?

  「狡兔死,走狗烹,飞鸟尽,良弓藏,敌国破,谋臣……」

  我本可似军师择万户封赏,功成退隐,仗自沛县起的情谊,何苦落到被君主猜忌的份上?

  不辞劳苦,只为一人行。

  可你……!

  也罢。

  刚则易损,柔则失去除却性命的一切。

  正如你不曾了解我的苦衷,我也未曾真正理解武人所谓傲骨吧。

  机关算尽,却一直到最后方惊觉原来是对方不愿,也不屑为自己和他留下一座青山。

  是啊,他的国士怎甘虚与委蛇。

  鹏,生来便是要翱翔于九天之上的。

  说来我们两人,谁也没通到谁的心。

  一切在君主登基时,又或者在我深夜追回你时便以注定。

  猛禽难畜于笼中,其后,还欲去其飞羽,折其翼,缚其爪,束其喙。我明白,你不能忍。

  可我还是希望,你能往回走,抛下坚持多年的傲气……至少,我还能护你一世。


  忽然,那人停住推门的手,然而那毅然决然的神色迅速掐灭另一人最后的希冀。

  「萧相。」

  他听着。

  「信谢过知遇之恩,多年恩泽不胜感激。是信累了你,毋忧,毋念。」

  原来你都知道啊。

  也是,我的国士,当真无双。


  他死了,毫无意外的。

  没有继续追逐权势的动力,自堕声名,回到当初自己所说最好的结局。

  然而身旁少了一人,似乎也没什么好。

  三年后逝,諡号文终。


评论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